帛琉全紀錄17
0829-0831
剛送完機正在等著接機的時候…其實我的心裡很忐忑…因為老大要我接一團五天的VIP團…是一家旅行社的老闆帶一些藝人過來玩潛水的…我最不喜歡就是帶VIP團了…因為根本就是人家的小弟…要準備這個準備那個的…又要處處給人家貴賓級的享受…又有些要服務到好的壓力….更何況是要過來玩潛水的…我根本不會潛水呀…到時候又要租用裝備什麼的...我也不知到要如何處裡…正在煩的時候..突然看到阿勇(就是那個肌肉男…本公司唯一可以徒手去摘椰子的導遊)過來了…我的眼睛突然就亮了起來…我想是救星到了…因為阿勇這次應該是沒有接團的…他會出現的原因只有一個…肯定是要幫我接這團的…果然..老闆也立刻跟我講..怕我的資歷還淺這一團會接不起來…還是換個人接好了….那是當然的囉…我當然是說好啦..^^
發現來的藝人是庹宗康&明金城&庹宗康的新女友—李X玉(有興趣的人晚點再跟我連絡囉)&一些其他的藝人....果不其然…當天晚上我又到KTV酒店報到了...不用懷疑囉…當然是去陪酒的啦…還兼作司機哩…真是有點尷尬…明明沒有很熟…也要裝成一付很熱絡的樣子很高興的敬酒…唉…在這邊好像導遊的工作有點像皮條客&業務&公關&跑腿小弟身兼數職的勒…
於是乎…我又獲得了兩天的假期…可以趁機休個兩天…不過雖說是休假…還是得幫忙接送客人啦…因為公司的型態不一樣…大多都是接30人以下的小團體…客人住的飯店又不全然是在同一家裡面…且每次又要派兩班車(一趟八點一趟九點…)所以當客人住的飯店很散的時候…導遊就辛苦啦…常會被公司ㄠ去接送客人…說好聽一點就是減少客人等待的時間…同事間彼此互相支援…說難聽點就是公司車子不夠用啦…所以囉又得要七點多就起床了…再加上前天喝酒太多…接送完客人之後我就又繼續睡回籠覺啦….導遊休假幾乎都是睡覺跟看VCD的啦..因為每天早出晚歸&水裡來水裡去的…有時晚上還要陪喝酒陪夜釣的…怎麼會有好的休假計畫呢..>”<||

0831~0904
休假之後又接了一團五天團…只有八個人…天啊…乍看之下我以為是我又接到VIP團了..不然怎麼會這麼少人啊…後來才知道這是那家台灣的旅行社決定的…它把這八人獨立起來不給我們跟其他的旅行社併團在一起…它八個人就要是一個獨立團了…一船一車的喔…非常VIP的享受….不過公司就苦啦…根本是賠錢在賣囉…不過當然我給客人的服務肯定是物超所值得啦…因為人少行程又簡單…所以我就讓他們這八個處處有VIP的享受…所到之處幾乎只有我們八個人而已…而且每個景點都是我先到…然後享受一陣子悠閒的度假氣氛之後等人變多了我們就立刻離開….完全沒有人擠人的感覺…充分讓客人享受到悠閒的度假氣氛…
不過這一團的人卻有幾個缺點…第一就是飯店住的多…其中有四個(一對夫妻&一對母女)住PAPAGO…另外四個(一對兄妹&他們倆的男女朋友)先住了SunRise兩個晚上(旭日飯店…離PPR很近…很像是台灣的大飯店…沒有太多的度假設施...行程沒有跟飯店包晚餐所以每次都要獨立帶他們出來吃飯…)再換飯店到PPR…接送客人本身就種麻煩啦….第二個大缺點是那對兄妹那四個的生活步調完全跟帛琉的速度相同...集合很慢…可以說是沒有時間觀念也不怕耽誤別人的時間那種…第一天0902出海約的時間是9:30分…沒想到我到飯店的時間是9:35…其中哥哥的那對男女朋友才在餐廳喝咖啡等早餐而已…而另一對妹妹的那對男女朋友還沒出房間勒…更別說是吃早餐了…此時心裡面實在是一把火…真是遇到「澳客」啦…想直接把他們趕上車不給吃早餐…又想說這是第一次萬一做太絕以後的氣氛又不好維護…想想還是忍下來…叫餐廳幫我把早餐打包起來…另一方面還要跟其他四位PAPAGO的客人解釋一下…順便叫他們下來參觀別人飯店好作為以後度假的選擇之一囉…唉..對於遲到也不會覺得不很意思…耽誤到團體的時間也面不改色的人…我們到底要如何來跟其他的旅客兼取得平衡呢…實在是我們心裡面最常遇到的矛盾了…只是..其實客人到底守不守時…對我而言也無所謂…因為耽誤到的只是他們自己在帛琉的度假質感而已…對我而言時間到了我就一定會回碼頭…所以大家玩的部分就會相對的很少啦…
由於我這次的第四天的大斷層行程其中有四位客人是台灣旅行社一開始就包含在一起的…而
另外那個澳客兄妹情侶檔想要待在PPR裡面不想出海…所以我只好帶著四個PAPAGO的客人單獨出海…基本上那艘船可以坐18個人…而現在只有四個…人數實在太少了…要不是台灣旅行社已經包了行程了…這趟根本不可能出海的因為收支根本就打不平…不過對我而言反而沒有壓力…我就當作是自己出海去玩的…實在是不喜歡要賣option…感覺上好像自己是商人…一定要客人多多消費…若是客人都沒有參加option…再加上導遊小費的一半以上都要交還給公司…帶個五天團下來恐怕還賺不到$50勒…所以option是導遊的唯一出路…這樣子我的口袋才會麥可麥可….也可能是公司的給導遊的規矩不一樣吧…因為我有聽說其他的公司…還有保障底薪&每月一張回台灣的機票&導遊小費分紅&option分紅…實在是差太多啦…
撇開這個不講…就因為我是抱著出海玩的心情…四個人一艘船..加上這幾天天氣超好…帛琉的海實在是美的不像話…光是看著無風無浪的大海…就快感動到掉眼淚…整片大海就跟一面鏡子一樣...風平浪靜…每每這個時候…我那些東比較西比較的心情才能真正的釋懷…也才能有當初剛來帛琉時的那種悸動的心情…也才能回想起我夢想中的天堂…我真的變了嗎??還是環境讓我忘記了….忘了最初的想法了嗎??
今天0903到了大斷層後…我終於看到了奇蹟了…我看到了豹斑鷹魟…那時我正一邊介紹著大斷層的美景&珊瑚&海葵給客人看…一邊左顧右盼的尋找海龜或是黑鰭鯊…就在我凝望深海的時候我突然在離我7-8m遠..8-10m深的地方看到了一個很大的尖尖的魚頭…由於實在是有點深所以有點模糊…我那時還嚇了一跳…以為是什麼怪魚或是虎鯊(因為我們餵鯊魚的關係…聽說已經把深海才會有的虎鯊給引到淺海了…也有另一種說法…是因為鯊魚城附近的島上剛好有一隻鯨魚擱淺在那邊…所以才吸引了虎鯊過來…虎鯊的體型大約有半艘船那種size吧…所以我們導遊間也會怕怕的…因為實在是跟礁鯊差太多啦…)仔細的看了一下突然發現它有一雙天使的翅膀(當然不是我之前在客人身上看到的那種啦…)而且還有一條長尾巴…身上隱約可見一些斑點…難道就是傳說中的豹斑鷹魟??!!...仔細的又確認了一下…我想真的是它了吧….發現豹斑鷹魟後…我立刻興奮的大叫…並且用浮條把四個客人拉著游去追豹斑鷹魟…只是豹斑鷹魟在那天使的翅膀下實在是游的太快…我只能追一下子而已…客人也看的很興奮…因為這畢竟不是來就看的到的…還需要『幸運』才行哩…所以這就是我與豹斑鷹魟的第一次接觸…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看到…^^

帛琉全紀錄18

0905~0909
這一次接的團又是VIP團啦…只有11個人…都是大老闆跟老闆娘…主辦人是帛琉這邊一家漁業公司的老闆…旗下有很多台灣籍的漁船…主要是把抓來的魚分類一下把魚種中比較高檔的魚都送到日本去賣(主要是抓深海的魚類…例如鮪魚)…而其次的就流到台灣或是帛琉當地了…也曾納悶為什麼好的魚要先送到日本呢…老闆說..因為送到日本去可以賣到比較好的價錢…聽到這裡也就比較釋懷了…不然就會一直覺得怎麼送到台灣的都是次級品勒..
帛琉的前任總統Nakamura跟我們的李前總統一樣…曾經連任過多次的總統…後來卸任之後就開始從商…也剛好是這家船公司的幕後大股東…所以Robert就第一次有機會可以跟總統共進晚餐了…雖說是跟前任總統共進晚餐…服裝部份也不用穿的太嚴肅…基本上一樣是休閒的沙灘裝就可以了…因為連總統也是一套花襯衫&休閒褲罷了…用餐的地點是選在一家高檔的餐廳(不用想的太多…用帛琉的標準就可以了)那家餐廳也是Nakamura開的…現在是由他的女兒在經營…由於這一團裡也剛好有餵老闆娘吃素…所以我的素餐的部份也不會被冷落或是遺忘...主辦的老闆也有跟餐廳的廚房交代一下我們的素餐要如何做比較好…但是對方的主廚也是不懂得我們的東方素餐的規定…最後只弄出一盤白飯加兩個配菜的餐…配菜部份是炒青菜&生菜莎拉…想當然的…炒青菜中也會看到蒜頭囉…-_-||…還好那個吃素的老闆娘也有心理準備帛琉的素餐可能不會如想像中OK……所以我跟那個老闆娘都只吃了白飯跟生菜莎拉…剩下的就是多喝果汁囉…
這次的VIP是那個漁業公司的老闆主辦的..基本上就是招待他的朋友們來聚聚…所以我也很輕鬆…因為他們一群人都熟…我只要把行程安排好跟大家一起去玩就可以啦…比較特別的部份是在大斷層的時候…因為水流的關係我們是從外面游進來的…我們剛下去的點比較特別…因為平常我從裡面向外面游的時候…通常不會游到那個位置…而那個點是比較遠的…這一次一下去就看到了一個淺坡(基本上大斷層是看不到底的..因為最淺的地方200m最深的2000m)這個淺坡大概也有20多公尺深…剛好在大斷層邊…提供了個很特別的View…因為淺波再下去也是斷層了…那邊的View很漂亮…有很多桌面珊瑚….也有個很大的玫瑰珊瑚…它與硬珊瑚區的玫瑰珊瑚不同…更完整更漂亮…或許是它在比較深的地方也沒人過去打擾的關係吧...另外一下去就看到有條鯊魚在淺坡處游動…或許是比較深的關係吧…這隻鯊魚跟在鯊魚城的鯊魚看起來的感覺有點不同…雖說都是一樣的珊瑚礁鯊…可是它給我的感覺是比較沉穩一點…比較冷漠一點的…或許是再餵鯊魚時…你很清楚鯊魚來的目的是什麼…而這次我卻不知道鯊魚的想法…看著鯊魚在下面遊來游去…心中不免就多了點擔心害怕…老怕它會換個方向衝上來…當然事實上也是我自己在亂想….人家鯊魚根本就不理我們…自顧自的悠游去了..-_-
而晚上我都會去我們這邊的泰式按摩那邊去串門子…原因是那邊有電視可以看…這天播的是康熙傳奇..裡面康熙說了一句話【人有所欲,必有所縛】…我突然有點震撼起來了…跟我一直一直想要『錢』…結果反而被『錢』給困住了的真實像一樣…而來了這裡之後記得還有個大愛光天使要我別對錢看的太重…當你看的太重的時候..反而會離錢越來越遠…而當你不是很看重的時候..錢反而會自己流向你了…最近也開始有種感覺了…就是每次接團時總是不知道要賣什麼option…也不知道它們想要什麼樣子的option…可是後來發現…它們總是會自己說想要什麼…或者就是有種感覺他們要什麼..然後自己就很像是順水推舟…自然就順利了..漸漸有種很神奇很順的感覺了…這就是那所謂的流向我的感覺嗎…^^

帛琉全紀錄19
0909~0912
這次是第一次接了一團有領隊的團體…對方是竹科的蒙恬科技(沒錯..就是那個蒙恬筆…他們來員工旅遊的)而領隊是位比我小兩歲的女生…跟我一樣是童軍的羅浮群出身…也跟我一樣喜歡帶隊...而她大學的時候就去參加了一種叫做『領隊群』的團體...聽說是專門訓練領隊的團體…會幫你上課…然後訓練你變成領隊…然後旅行社有缺人帶團的時候會跟這種團體接洽來幫忙旅行社帶團…聽起來似乎很棒喔…因為這一陣子我有開始發出這種需求…想要開始轉變成領隊…因為我想離開這個環境離開帛琉是確定的事了…若繼續留在這裡是不會連大愛手是什麼都忘記了的…因為我每天都會呼喚大愛光…有不舒服或是有點感冒的時候…也會幫自己做大愛手…若繼續留在這裡…只是會變成每天每天都在接團帶團…生活中似乎沒有別的了…我的意思是我好像會停止成長了…沒有辦法獲得新的知識&新的概念…覺得自己好像沒有什麼新的想法了…雖然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出海…因為在海面上的我是最快樂最無憂無慮的了…雖然偶爾會有要算計一下要如何來賣option要在什麼時候說什麼話的這種情形…但是很快的這種市檜的想法馬上就會被帛琉的陽光跟大海給趕跑了…我又會變的很單純很開心…可是回到了島上之後…所接觸到的人都是滿負面的人…負面的意思是指他們的想法會一直把我往下拉…我的一些想法跟堅持對他們而言簡直就算是很乖或是很天真的…而我也會一直的被這種原始的慾望給帶著跑…這邊的導遊有些會喜歡賭…有些喜歡去喝酒…還有些其他奇奇怪怪的事都有…其實大家會這樣子並不奇怪…因為帛琉實在是太小了…除了天然的觀光資源外….什麼都沒有啦…可是要怎麼告訴老闆呢…他對我還算不錯…也很照顧我…所以到現在我都還再猶豫要什麼時候開口…或是乾脆回台灣再說…但這樣子的話又覺得這樣子的行為算是卑鄙的吧…>.<|||
帶這團公司團很輕鬆…因為他們全部都會游泳…聽說原本他們公司有三個行程可以選…其他還包含澎湖&尼泊爾…所以基本上來的人都喜歡玩水…再加上他們的行程已經包含了大斷層了…所以我也就沒有業績壓力了(其實老闆還是有要我多賣一些其他如無人島星光派對之類的行程)就跟玩一樣囉…第一次單獨的帶有領隊的團體...還好這領隊也很好相處…對我所安排的流程也很支持..沒有額外的意見…私下也會提醒我很多地方…人很好…所以囉這情況之下就跟客人玩的很high…去沙灘酒吧的時候還是客人先玩起來的…一群人玩數字拳…喊中數字的話順時針的下一個玩家要被罰…處罰是要丟冰塊到衣服裡面去…我也跟著炒氣氛…到最後都直接淋冰水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