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回來之後有很多人一直的詢問我為什麼要回來
而我也一直的在整理為什麼

其實當初過去帛琉,本想說至少待半年的...
後來只待了三個月(2004/06/29 ~ 2004/09/28)(也因為帛琉一次的落地簽只可以待三個月啦)
想一方面滿足自己的一個導遊夢...另一方面遊山玩水...在大自然裡面享受
我2003年原本的工作是一個程式設計師,在一家傳統製造業的總公司服務...
工作的過程中,從剛開始的不熟悉,到熟悉了之後所感受到的喜悅感與成就感...
一直漸漸的變成例行的工作,每天重覆著一些無聊的事情,一些一成不變的生活..
慢慢的...心開始飄向信箱中那些大家轉寄來的文章...
其中每每的沉醉在那些每每的風景照裡...
例如[邂遘托斯卡尼的陽光]..[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夢想彩繪kiwi夢]..
還有一大堆這個美麗而我未曾有機會可以去的地方...

但是我的這份工作卻無法提供我一個長期的假期,
連想要六日的週休前後要順便加放一天特休並成三天的連假
這種情況就得要送假單給副總簽名....天啊..那我想要請兩個禮拜的怎麼辦....
實在是個非常傳統的地方...
我常想..這個地方非常適合當我的第一份工作..也適合當我的最後一份工作...
不過不適合當我現在的工作...

工作一年之後,我有了第一次出國旅遊的機會..在2004年的元旦.我選擇了帛琉四天三夜之旅...
大概像是姥姥逛大觀園吧...我看到了前所未有的生命力...
第一次看到了一望無際的海平面...不只是我的前方...而是我的四周都是海平面..
我看到了廣闊的藍天...好藍好藍喔...
燦爛爛的陽光..一種很熱情的擁抱..一片很明亮的光.照進我的心靈..
每一處的景觀都似乎在向我招手...而一望無際的大海更深深的擁抱著我的身心靈...
而海平面下更是令人吃驚...我看到了無限的空間 & 無限的可能性 & 無限的生命力...
我的全身上下的每一處細胞都在吶喊...哇哇哇的叫著不停...我的生命有了新的體驗...

而在那邊..我的導遊是台灣人...住台中...我突然有個很忌妒他的感覺...
為什麼他可以在這種天堂般的地方工作...做著我夢寐以求的工作...一個我高中時期就開始的夢想....
我那時候問他...為什麼你會到這麼遠的地方來工作??...來這裡很不容易吧,一定要割捨掉很多東西喔??
他只是笑著對我說...對啊..需要勇氣啊...
(後來我才發現..是的.只需要勇氣...勇氣是人生的開罐器...可以帶給你許許多多的可能性..)
呵呵..偏偏我就是不容易鼓起勇氣的人...這對我大概永遠是個夢吧..

後來突然有了一個機會可以去大陸出差..
可是在我們那個公司裡,我所看到的過去大陸的同事,似乎都沒有好下場...
不是說人怎麼了....而是我覺得到了那邊人變的更像是工作的機器了...
除了星期一到星期六都要工作...每天還要工作到快11點..
公司的幹部開會還把時間訂在晚上八點...因為這樣子才不會影響工作...>"<
每天回到宿舍都只剩下洗澡跟上床睡覺的力氣了吧..
星期天想出去逛逛...也因為地點離市區很遠的關係...必須派車才有辦法過去...
也有人因為喝了公司所提供的[有怪味的礦泉水]& 吸多了[充滿化學物質的空氣]...而開始掉頭髮...
工作方面又因為台灣公司跟大陸那邊的協調性& 溝通性都不完整...所以進度會一改再改..一拖再拖...
想想...我到底是怎樣了...要接受這樣子的生活嗎??
我的腦裡充滿著問號...而我內心裡的那一個帛琉的導遊夢又開始發光了.....

之後..我開始做夢了..
我開始想說是不是有可能...我也可以一個人獨自的飛往異鄉...去建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的城堡呢....
這個過程我花了兩個月下決心...
在女友的幫助& 鼓勵下..我開始有勇氣去編織著一段屬於自己的夢了...
女友問..與其去地獄裡被關兩年...為什麼不去你想要的天堂呢....??
是的...我開始想了...
在大陸工作...每天就好像是被關著榨你的體力...你的生命力..每天不停的工作...
那去了帛琉..也是被關在很遙遠的地方...也是要拼命的工作...但是..至少是個你想要的天堂...
(這個天堂後來我發現不一樣了...會隨著你的心情而有所變化...)
兩個月之後...我下定決心要離職了...離開原本安定的環境..溫暖的家人..愛我的女友..
我要去圓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夢了...

在這中間有個決定性的插曲...我在一次因緣聚會之下去了一趟草嶺的梅溪山莊...
與莊主的閒聊之下它讓我抽了五張奧修牌...而我所求的正是我目前的疑惑的解答..
創造者(creator) & 合諧(harmony)& 突破(breaktrough)& 再生(rebirth)& 變化(transformation)
當下我好訝異&好驚喜...因為這給了我很大的勇氣...
因為我的第一張牌就是 創造者(creator)...
我自己的解讀是...這件事情將會是一個創造性的開始...
在我以合諧的態度面對&告別我週遭的朋友&親人後..我將可以突破障礙....重獲新生..我將會改變了...
(事實證明...的確是這樣子...上天給予我的遠超過這些啟示..感謝大愛光的慈悲...)
這給了我很大的勇氣...或者說...我的勇氣因此而生了...

之後莊主又讓我抽了三張塔羅牌..其中兩張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了...
只記得有一張牌...叫做 [ 地獄 ] ....
當初一直想不懂..這會是什麼意思...難倒是我會有危險嗎...(我的擔心害怕又來了)
我想只有去到那裡才會知道吧...
(到了2004年的九月我才發現...這裡真的變成地獄了...
天堂與地域真的是一線之隔..其實道理也很簡單全都端乎一心而已)

下定決心之後才發現...原來所有的困難都開始來了...
原來下決心不難...難的是開始去做...難的是堅持著你的決心...
原本在下決心前以為不會擔心的問題...漸漸的變得擔心了..
原本以為可以不用害怕的事情..漸漸的開始害怕了起來...
也因為與帛琉的 bruce 連絡只是一個月一兩封信.到了後來才漸漸變多了.開始問很多切身的問題&細節
但是沒有過去一趟總是有很多細節說不清楚....他也不方便說...
我有住宿的問題...工作的問題...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在這段日子裡...我只有靠著到慈場去團煉...開始著化著我的擔心害怕..
化去我對未來的恐懼...化去我心裡面對於未知的明天的不知所措...
這是我對於 [ 修鍊可以化掉我生命裡的障礙 ] 這件事...開始有了新的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