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全紀錄6
0717
今天聽到一個消息…雖然說PPR是帛琉最高檔的飯店…設備跟週邊的休閒都是一等一的…是大多數人的最愛…可是今天有發現到一些不好的訊息…由於飯店是日本人經營的…所以有很多地方都很非常的日式(就是龜毛啦)…例如check in時還要填寫英文版的住房紀錄…(PAPAGO不用)..用餐的時候就一定要用餐卷(PAPAGO不用)…而且還要核對身分…看看是不是真的是房客…所以就會看到一些奇景…第一次看到進餐廳還要排隊的…且餐卷有分那天的早餐或中餐或晚餐…不能弄錯張..否則就沒得吃啦…另外由於是日本人經營的…所以他們就不太喜歡台灣人..有時的服務對台灣人會有明顯的差異…另外就是房價超貴的…平均比PAPAGO多出NTD4000/晚…所以四天三夜的房價當場跳了一萬二…(我不是PAPAGO派來的…只是因為我只帶過PAPAGO&PPR的客人而已)
今天中午在無人島用餐時有個自費活動可以去大斷層…由於客人要去大斷層的人數只有13個…所以阿安就要我自己帶一個助手跟客人去。真棒…第一次自己出發控制時間…雖然只有一個點…而且大部分都是在開船…我只有控制客人在大斷層看了35分鐘左右…可是還是很有成就感..^_^
今天晚上我突然接團了…老闆把我拉出來…單獨去接八個客人…對方是兩家旅行社的大頭目…所以我這趟就是招待團…要讓他們體驗帛琉…所有的開銷都是老闆出…所以我沒有壓力..只要把他們帶到每個景點去玩…把客人顧好就可以啦…所以心情比上次單獨接團時輕鬆..
可是今天晚上客人就說要去唱KTV…當場我就變成地陪兼小弟..二話不說把客人帶到我上次去過的那家『嘉年華KTV』…(呵呵…上次去喝酒的經驗當場就拿出來用啦..沒有白費喔)..不過由於這次算是兩家旅行社的大頭陪家人出來玩…所以不用叫小姐啦…其實小姐的功用是用來讓場面好看點的…例如她們會幫我的客人倒酒啦…敬酒啦…聊天啦..沒事幫忙唱歌啦..清清垃圾啦..會讓整個場面不冷場…可是今天沒有小姐…所以以上講的部分都由我一個人搞定..
當場變成伴唱少爺啦…初次的KTV接觸…發現客人其實都還好…一個是男老闆帶兩個高中生的男的小鬼跟一個叔叔出來…另一個是一個女的經理帶著四歲的小女兒跟她的表姊&表姊夫出來…看起來都不是奧客(奧客=>濫客人)…所以應該是不會有問題啦…待會得早點睡了..
明天好好拼一下囉…


0718
今天是全部都是自己一個人帶客人出去…其實相當輕鬆…因為大部分的事情都已經安排好了…尤其是我最擔心的巴士&船的安排..還有景點如何安排比較順…這些問題點似乎都一下子就迎刃而解…而景點的介紹&帶領…我都沒有問題…
再加上今天的客人都是VIP…所以…幾乎所有的景點都安排進去了…並且走到哪裡就有其他人出來招待…反正簡直是招待旅團啦…全部都有玩到玩遍…所以我也樂得輕鬆…
晚上去沙灘BAR…因為順便帶著另一團的其中六位客人去…沒想到其中也有人跟我有同樣的想法…『怎麼會有人這麼棒的可以在這種地方工作??』..呵呵..跟我當初的想法一樣…
不過不同的是…我有點他們一下…不要用遊客的心態去體會或是想像導遊的工作…因為差很多…完全不是你們所可以想像的…呵呵…我當初怎麼沒遇到這種人咧…^O^
稍微談了一下…叫他們有興趣在跟我連絡囉…對方是一對男女朋友…我直接跟他們兩個講…
最好是一起來啦…因為這樣子待的比較久….^O^

======================================================================
帛琉全紀錄7
0719
今天又成功了完成了第三天的行程…感覺上我的客人都對我的表現覺得不錯…當然也可能是不好意思在我面前講出來..不過時間上控制的還不錯…都有按照時間回來搭船或搭巴士…
阿林子晚上也跟我說了一下調度車子的情形…所以以後對於自己的時間安排會比較清楚了…
剛剛才知道要在帛琉加簽一個月的簽證的話…除了加簽費USD50之外…還必須有回程的機票才可以辦理加簽….so我又花了USD355去托另一個人買了一張單程的機票…我想我只會待三個月而已…所以不想買來回票了…給他們的藉口是我沒有那麼多的錢可以買機票…可市對方又不能接受刷卡…要憑現金才可以換機票…這時候那個調度的阿林子(其實是我們公司的經理)就給了幫我給對方一張支票去買…哇…太感動了ㄋㄟ…也是個大愛光天使…

0720
今天把那些VIP都送走了…下午就沒跟著接團了..因為我的老闆說明天跟著他出海.他也算是好相處啦..就是喜歡吃檳榔&抽煙打麻將罷了…被他帶到的團幾乎都是被他帶的服服貼貼的..任由他要帶去哪裡就帶去哪裡…手腕很是利害..感覺上老闆對我還蠻照顧的…一直要我學快一點..好可以自己帶團…因為已經進入旺季了…所以旅行團越來越多…而導遊也會比較吃力吧..算算時間我來這邊已經22天了…天天都是跟著團走…也算是沒花到什麼錢…所以你不用為我擔心啦…老闆也拿了USD200給我用…跟我講線再我還在實習..沒錢就要跟他說…(倒是沒有說要不要還…還是怎麼樣…)我想這也是手段之一吧…要收買我的心吧…可惜…我的女友比較重要..這段時間內我就好好的當他的導遊吧…
今天刷卡買了一雙蛙鞋了…我們叫它FIN…一雙USD55…沒有這東西根本沒有辦法帶團..那時妳說的的確是對的…應該要聽妳的啦…不過來這裡再買的話…雖然是會貴一點…但是至少知道買哪一種款式的比較適合帶團來用…也算是交學費吧…
老闆不喜歡Bruce..一直問我關於他的事情…然後就順便在我面前說Bruce的壞話…雖然我不知道確切的情形…但是對於Bruce我還是充滿著感謝…

======================================================================
帛琉全紀錄8
0721
今天臨時接了老闆的團體…對方是五天的行程…這個團體很特別...因為他們的第一天是一個叫做Tony的導遊接的…(Tony是我們公司最強的導遊…一個月所賺的錢是令人咋舌的數目…是我們公司的第一把交椅)可是他已經感冒很多天了..抱著病勉強又接了一天就不行了..後來老闆就去幫他帶了接下來的兩&三天…而我就接了第四天…在這樣子的情況之下..我要打入是不容易的…後來發現.我的親合力還是可以的…客人的反應不錯…也很跟我配合..帶著他們去餵鯊魚&巨人海獌…(我沒有直接操作啦…因為還是有些些恐懼感….再加上客人也需要照顧…)晚上時發現…他們這個團體是一個露營的協會…每個禮拜都會開著旅行車&箱型車出去全省各地露營…睡的是車上或是帳棚…我想你會喜歡的…所以有跟他們約說..下次若是我回去了..我們要去找他們一起出來露營…所以寶貝你有機會看滿天星斗啦…

0722
今天是露營團的第五天—市區觀光...恰好今天是第九屆太平洋文化節的開幕…路上有些地方就被封閉起來了..因此我也發現了老闆惡劣的一面…所以我發現遊客遇到的好的導遊就好了..不然就被騙的糊裡糊塗的了…連被告知的原因也是假的..而我就是那個不得已要配合圓謊的那一個…感覺真是不好受…
中午打電話給妳時…實在好想你喔…可是旁邊還是有一堆人..但是我打電話前根本沒有找我..一打電話之後…反而動不動就被找…今天看到一本書…叫做『床底下的貓醫生(all my patient are under the bed)』是一位貓的獸醫生的貓的看病紀錄..裡面有一段話…若是一隻貓決定把自己藏起來…那牠可以把自己藏在一個妳絕對找不到的地方…看到這邊就想到妳&鳳眼…又好想妳了…可惜又挨罵了…>”<
下午接的團很大…共有76個人…發現這麼多人來玩…真的是很不好帶…光是個房間check in就好了好久的時間…且客人還要自已換房間…理由一大堆的..實在很不好搞…不過這一團有兩位吃素…所以我大概已經開始吸引吃素的旅客來囉..這樣子的感覺還算不錯啦…
今天的天氣不穩定..連線在外面都在下雨…而我就在房間裡面聽著老師在中正紀念堂的演講…肝系統…一邊寫帛琉的紀錄…一直下雨真的是會心情不好…衣服都會溼溼的…不容易
乾…心情就也跟著變換啦…想妳寶貝…等等找個地方收信吧…不過前提是沒有下雨啦…

帛琉全紀錄9
0723
這兩團遇到的客人都很奇怪…會有一些怪老伯出現…例如上一團去了干貝城..有個怪杯杯(大概50多歲吧)硬要站在珊瑚礁上面..我很緊張的游過去&氣急敗壞的想要他趕快離開那裡…問他要幹麻…他卻說這裡的小車渠貝鑲在珊瑚礁上面的樣子很可愛…他想在站在那邊看一下…我就火啦…我說..拜託一下你趕快游開..別站在那珊瑚礁上..雖然你沒有踩到珊瑚..可是你的腳邊有兩個超大的大干貝(大概雙手張開那樣大的干貝…)而你的腳只離它不到30cm!!…天啊..我差點連膽汁都嚇出來了…要是他被那種大干貝夾住…我想我就提早回台灣啦…都嚇出一身冷汗了…
那天下午到了水母湖…千交代萬交代不可以把水母拿出水面…結果又是這個怪老伯出狀況…
他看到水母又興奮啦…當場就把水母用手捧起來蕈狀頭的部分露出了水面..我又凶他啦…我說…你幹麻又把水母拿出水面…你以為那八隻觸手留在水裡面就可以了啊…>”<我的天啊..
啊...是聽不懂阿?!
而這一團卻是另一個怪老伯(這個鐵定超過60了)..到了牛奶湖我還沒準備好..他就興奮的跑下去了..我說你好歹也要穿救生衣一下..結果他邊點頭說沒關係..卻一邊載浮載沉的…我當場又飆了起來…要他上去給我穿救生衣再下來…然後就趁機跟所有的客人講大家要照規矩來…
(我最近幾乎都是自己跟別人合帶一個大團或是有其他的原因…所以一個人在巴士或是船上…也算是自己跟著體驗帶團吧…所以我比較駕輕就熟啦…)
這次的團住在凱提飯店..感覺上這家飯店歷史比較悠久..並且到處充滿了故事板…所以這家飯店比較有帛琉當地的風味..可是因為他的歷史悠久…所以相對的也比較老舊…所以價格也比較便宜…對我而言..他的大廳Lobby裡面有電視…所以我終於可以看到台灣的電視了…而且還是看到了卡通跟新聞…感覺上我好像是離開文明好久了…好懷念喔…卡通還是那樣子好看…而新聞還是那樣子腥辣…而且好像變了有更多的跑馬燈文字了耶…>”<
餐點方面..對於我這個素食導遊而言…他幫我準備了三個菜色耶…真是超感動的…比papago為我準備的多耶…
0724
這次比較醒目的是三人組的一家人..感覺上是有錢人(因為他們說常常出國走自由行)…而也臉看起來很像日本人..(我自己覺得像啦..媽媽跟女兒都是丹鳳眼&柳葉眉的)老爸比較靜..幾乎都不下水..而老媽很活潑(大概也是50好幾了)..很喜歡跟我玩…一次是早上的時候突然游到我的旁邊把我拉客人的浮條拿走..還趁勢踩在我的身上利用反作用力游走…(不會痛啦…感覺上她有輕點的踩..)邊游走還邊轉頭過來跟我說…要就自己搶回來阿…搶到了就給你..>”<…哇勒…竟然是我被玩了….第二次是下午的時候…因為我們三艘船出去..我那艘船的船長愛玩..利用時機趁勢的狂加油門…噴了另一艘船一大堆水…大家都很high..可是回到碼頭之後…我就慘了..那媽媽剛好在被撥水的船上…一下來就來找我算帳(感覺上也是趁機跟我玩…)說一定是我指使船長潑水的…然後就在碼頭邊硬我把我推下水去…還僵持了好一下…我當然是賣面子給她啦…趁機按奈她一下就pass過去了…晚上去沙灘bar喝小酒…她還到了舞池裡面去跳舞勒…還扭的非常的開心…由於今天是假日的關係…所以那邊很多人…所以大家都玩瘋啦…而她的女兒. (重點來啦)..感覺上很害羞…她媽媽說她是25歲啦.一直黏在媽媽旁邊…看起來好像沒見過外面世界的感覺…很怕被賣了的樣子…她的特色是…她的左後背琵琶骨的地方有個『杏』字的刺青…原因是她的名字裡面有個杏…所以我就特別注意她啦…(放心啦…我跟她四天裡講話的時間加起來不到兩分鐘)…不過我倒是發現她的服裝是天天換..泳衣竟有兩套還有沙龍群…外出吃飯時的服裝也每天不同…一付看起來過渡保護的樣子…
今晚老闆叫我過去..要我明天送機後自己接一個22人的團…哇..已經開始正式接團了耶…雖然是試驗性質的..不過是我名義上第一次正式的接團…願大愛光祝福我

帛琉全紀錄10

0725
謎底揭曉了…真是世事難料啊…再次證明了事情往往不是像傻人想的那樣子簡單…昨天說的那個刺著『杏』字的女兒…我今天又去跟她們母女閑聊了一下(她們的說法是媽媽黏著女兒…我的看法則是相反的...)其實名字裡面並沒有『杏』..而是她媽媽的名字裡面才有..天啊…這招太利害了…媽媽在她15歲的時候把她女兒抓去刺青…當場宣告版權…此美眉為我所有..那寶貝以後會不會也是這樣子啊???
後來我們去參觀了帛琉的第九屆太平洋文化祭…台灣也有派人參加喔…有阿美族&布農族去參加…我們有點像是逛園遊會的樣子去看..結果在Formosa Taiwan的攤位面前..那種異鄉卻遇到台灣的團體的感覺..真的是非常的興奮..阿美族的朋友為我們演唱了一段他們原住民的傳統曲子…還大聲的在異鄉的土地上高唱著『我們都是一家人』…感覺真的是超讚的..我當然也不遜色啦..馬上帶著我的團員高喊著『台灣!!加油!!台灣!!加油!!台灣台灣台灣!!加油加油加油!!』的口號…(哈哈..我的團康職業病啦…)在一群老外跟太平洋其他的島國民族面前…那種感覺真是很爽的…再興奮之餘…但卻也帶著一點點思鄉的離愁….(事後才知道..台灣這次可以參加的原因是因為…帛琉有跟台灣建交的關係..所以我們台灣才會被邀請的…)
發現這次大愛光似乎很照顧我…因為我的客人走之前給了我一大堆他們吃不完的餅乾跟泡麵…因為這次有素食的團員…所以我也多了許多的素食餅乾跟泡麵啦…還有一件更神奇的事情…我最近因為帶團太操了吧..所以我竟然有點痔瘡了…而這次的團員裡面卻有一個媽媽(其實比較像是祖母的年紀了吧)跟我聊的來…她說她莫名其妙的多帶了一條治療痔瘡的藥膏…說是超好用的要給我…要我一定要用用看…後來我下午時候有用了一下..很神奇的是竟然有效耶…感覺上好像有變小一點…我會繼續使用看看的…也有兩個媽媽過來塞了USD20&兩張電話卡給我..說是謝謝我這兩天浮潛拉浮條時很照顧她們…^O^
今天下午送完機後第一次自己接客人..倒是沒有之前那樣子緊張了…反正就是出一隻嘴..隨便哈啦哈啦就可以了…不過跟客人的應對我倒是真的很有待改進…我這團好像真的都是大老闆耶…好像很不好搞的樣子..

帛琉全紀錄11

0726-0727
我丟掉包包了…平常我都會把我的包包隨身帶著..可是今天晚上我因為某些因素…我就沒有把我的包包&fin的袋子拿在手邊…而我的司機說要幫我把包包跟fin拿回去辦公室放…而我竟傻傻的答應了…結果司機拿回去辦公室之後就隨手放在辦公室的地上…等我到了的時候我的包包已也有很多的黑暗面經不見了…雖說只是一些衣服&太陽眼鏡&隱形眼鏡+盒子…都是小東西..可是我的心理就很不爽…卡了很久…
發現導遊其實很多面貌…也有很多的黑暗面…有個長的像陳昇的導遊叫做小趙…還跟我說…導遊的話若是能全相信的話…狗屎都能吃啦!!
看來還是得回歸妳告訴我的一句話…賺客人的錢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了…
我要流通我賺錢的能量!!
0728
今天帶自由行的客人去PPR玩…發現還是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地方…限於尺度的問題與$$的禁忌話題…我就不在這上面說了…只能說…今天一天我賺了不少…比昨天丟掉的東西的價值多一倍…也算市有別的導遊幫我接線啦…所以我才會這麼順利…
再說一件好消息…我原本不見的三件衣服…其中有兩件已經找到了…原因大概是帛琉人穿不下吧…所以就隨便丟…然後就被我的房東太太在洗衣間發現…順便幫我洗了…^O^
感謝大愛光慈悲…
0729
今天我去海豚灣玩喔…發現第一次離海豚這麼近…感覺很棒…帛琉這邊目前一共有八隻海豚…其中只有兩支是公的…原來海豚的頭上有個可以換氣的氣孔…呵呵..原來跟鯨魚一樣耶..
發現海豚其實很聰明的…接近他們的時候會有種興奮感…可以找回一點童真的感覺喔…
客人今天來離開的時候說…我才來半年而已(我其實到今天才滿一個月…可是為了帶這團客人..我謊報我自己已經帶了半年啦)…感覺上很像是待了很久的老油條…很皮很會講話…看不出來只待半年耶…聽到之後我就很開心…因為其實我比他們想像的還要再利害一點…其實我根本只待了一個月^O^
送完客之後…老闆跟我說…我表現的很好…跟我說我從八月起正式當導遊啦…^O^
我大概是這個島上的奇蹟吧…之前有人為了當導遊待了三個月是很正常的…也有人待了半年…更有人待了八個月才當上導遊…而我這次的話…似乎是有點的早…看來是老闆肯定我囉…其實我有問老闆…怎麼會這麼快就讓我當正式的導遊呢…是不是缺人的關係…老闆說…的確是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缺人啦…可是他還是認為我的能力差不多可以啦..只是缺乏磨練的機會…想想也對…就是缺乏磨練&跟客人的應對…可是這種東西本來就只能用經驗來磨阿….我會好好的加油的…請大愛光流通我賺錢的能量吧…^O^

0730
因為自己開始帶團了…所以開始覺得比較累了…這一團是我實習的最後一團(八月起就是正式帶團啦…)而且又是公關團…也就是說…我這一團有很多大人物…包括某家旅行社的老闆&家族&旅行社的線控(就是負責帛琉這條旅遊線的大頭)&線控的OP(就是線控助手囉)…更複雜的是…我這團還有真正來旅遊的客人…(全部有21人…其中10個是大頭系列…11個是真正的一般客人)..行程的安排上幾乎都差不多…可是又有點公司要招待那些大頭的其他額外的行程…所以就有點難搞...例如…公司要招待那10個大頭去沙灘酒吧..可是那11個又不能不管…所以就變成一次就全去啦…我當然還是秉持我的一貫原則…全部都當作客人看…沒有特別照顧的部分…可是客人又不是笨蛋…他們一定會有感覺的…我就覺得有點對那11個客人不好意思…而且原本第一天的軟硬沉(軟珊瑚&硬珊瑚&沉船區)…就因為那些大頭的關係要異動一下…因為大頭們明天有其他的安排…所以大頭們不會跟著我…所以就要我改跑牛奶湖跟水母湖…因為這是帛琉的著名景點一定要給看…當場我的臉都綠了…直接改行程...真的是很麻煩…做事情很綁手綁腳…不過我還是給足面子…全部做到啦
0731
這天…一大早就下大雨…看了大家臉都綠了…因為對我們而言…所有的出海的行程都是風雨無阻的…除非客人要自願放棄…不然我們一定會出海的…只是出海的那幾個點可能會有些變動或增減…所以不管風雨多大…就是一定要出海…碰巧今天就是那種大雨…一群人在碼頭…光淋雨吹海風就夠了…根本不想上船出海…所以大家的興致都不高…臉都臭臭的…(以結論而言…昨天異動行程去了牛奶&水母湖反而是對的…因為那是帛琉的景點…不可不去阿…若是今天的話…就別想去了..一切都是大愛光的安排吧!!)
更慘的事情還在後頭…我的便當跟飲料還有BBQ的東西被送錯碼頭了…結果我就一個人不穿上衣只穿著海灘褲(這樣子不是為了耍酷…而是反正一定會溼的…不如先脫了吧…跑一跑比較不冷…)在大風大雨下跑來跑去找便當…再開著別人的車子把便當送回原來的碼頭…真的是超冷的…簡直是拿自己的體力在拼命…東西弄上船之後…還給客人大的垃圾袋當臨時的雨衣使用…還去買了一堆M&M巧克力給客人吃…怕他們體力不支補充熱量用…出船之後更慘...在大雨中船的速度仍然很快…大風大雨的吹…簡直就像做全身的小針美容…為了讓客人的情緒好一點…還要不時的做氣氛給客人看…讓客人笑一下…比較不會說我們虐待他…可是不跑行程我們就得賠錢啊…客人也會想說既然來了還是要出去看一下…即使狀況不好…也要出海才會甘心…而我又沒有防寒衣…就只好拼命的抹椰子油(是的…就是你做香皂那種食用的)不是為了防曬…而是要禦寒…所以你會看到一付奇怪的現象…全船的人都穿著黑色垃圾袋+救生衣裝…就只有一個導遊穿著海灘褲光著上身…在風雨中挺立著….只是為了給客人一種印象…雖然他們在大風雨中出海的狀況是很糟的…可是我都這樣子陪他們出海了…他們看再眼裡就會覺得他們的處境其實還不錯…心裡會舒服一點…因為導遊並沒有先把自己包的好好的…再去帶他們…而是以他們為優先的服務…也或許事後即使他們想抱怨…也會看在我的賣力演出下給我們多一點的寬容…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因為今天晚上他們都一直說我今天辛苦啦...很照顧他們…很盡力的在為他們服務…這樣子就夠啦…但是也只有這一次啦…因為明天我就要去買防寒衣了…不能一直靠著巧克力&椰子油了…不然下次我未必撐的住…^O^
今天的行程為了補昨天的軟硬沉…但是今天那邊因為風浪的關係完全進不過去…所以行程全部換成別的…只是一整天都在下雨…天氣很陰冷…也不太好看…結論就是今天一整天真是累翻了….好想睡覺喔….
0801
送完客人之後…今天終於開始自己帶團啦…感覺上還是差不多的…只是現在要自己為自己負責了…也開始有了業績的壓力…不過剛剛開始的話公司並不會給太多壓力給我…所以我可以自己慢慢來…先習慣了再說…倒是我覺得我這團的客人應該蠻好相處的…所以應該沒有問題的啦…因為我今天晚上已經開始在賣Option了(就是只要帶客人去大斷層的自費活動)…因為對方是個14+4的兩個團體…都是認識的..其中14個那些有人曾來過…會介紹這裡的活動給他們…也會鼓勵他們參加…所以我就順水推舟啦…感謝大愛光的護持囉..
另外今天看著壹週刊(上一團客人帶來的…走的時候就留給我啦)裡面突然有個篇文章…是在介紹一些放棄原來的工作…而投入另一個自己夢想的地方…他們所用的理由是『只是不想就這樣庸碌過一輩子。』…還有裡面有段話看了很感動…跟妳分享一下…
『才發現,放下,原來是作夢的前提條件,放下才能邁出第一步,而往後的每一步,也都是學習放下的考驗。放下了一次,不代表下次要放下就容易,只有能夠不斷放下的,才有不遠離夢想的權利。雖然只是一小時的咖啡店老闆體驗,但是要不是有這樣子的地方,讓這些人的故事被流傳下去,我們之中,說不定又能多幾個勇敢活在夢想中的人。』
看完之後感動很久…突然發現…自己也算是勇敢活在自己夢想中的人…我們都是稀有的
就像我的上上一團的一個張老師…她之前換過快10個工作…直到最後才變成老師…這是她的夢想…雖然很吃力很辛苦..雖然家裡的人也不太贊成…但是她每天都工作的很開心…她也跟我說過...像我們這樣子追求自己夢想的人很少…所以要互相挺一下…她臨走前也送了我不少東西…也很積極的幫我問如何變成帶國外團的領隊…呵呵…還是有很多可愛的客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