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全紀錄6
07/08
昨天說我在學潛水了…其實是只用呼吸管來潛游snorkelling…不是背著潛水工具的 diving..
靠的全是肺活量&蛙鞋…蛙鞋我在公司裡有借了一雙…有點遜..是那種短的軟式蛙鞋..我的目標是要長的硬式蛙鞋..不過大概要USD130耶…下次有機會就狠心的給它刷下去…不然一大堆人恐怕就拉不動了…
今天是這一團行程的最後一天..做完市區觀光以後..又到了離別的時刻了…
不過這次的團裡面..有跟一位領隊...他是個很特別的人喔…感覺上也是大愛光派來的天使..
平常我跟他也是偶爾聊一下天…也沒什麼深入的對話…他有問過我為什麼來這裡..我也說了我的理由…大家一直都是點到為止…沒想到最後一天的中午..他跟我說若我沒有什麼其他宗教或是信仰的理由的話…出門在外還是吃隨緣的素好了…尤其是在帛琉這種海島國家..再加上又再當導遊的關係…吃素不容易喔…後來我就跟他提了我是和氣大愛的修練團體…沒想到他竟然就開始跟我提他的另一個職業…他是苗栗天后宮的顧問..(是個大廟喔)本身又是麒龍行的命理顧問…叫做李復鄉…他說他可以聽到觀世音菩薩跟神佛的聲音…他說他之前也是很鐵齒的人..剛開始可以聽到來自神佛的聲音時…還以為自己頭腦壞掉了…後來才慢慢接受..一直跟我講兩個重點…【人不要被表象所矇蔽…不要被錢所役…】還給了我 USD20的小費跟一封小簽…
信的內容如下『Robert , 為實現理想到異鄉 , 一定會經歷酸甜苦辣 , 別忘了 , 常保赤子之心 , 不必要為了錢 , 給自己壓力太大 , 當壓力太大 , 錢就追不到 , 當心裡負擔小 , 反而錢會自動送來 , 希望您在 PALAU 輕鬆賺 , 錢多多 』
看來又是來提醒我要過錢關囉…我會加油的…
其實今天的心情很矛盾…因為下午三點半之前都是帶著離情依依的心情面對客人…帶了五天也是有點感情的…後來送完客人去登機之後…三點45分就是跟客人說…歡迎光臨帛琉…我是各位的當地導遊…我是 Robert , 跟另一位導遊 阿安 會一起為各位服務…
唉…立刻又要轉變成新的接客心情…也會隨著客人的心情變的興奮起來了…對於明天..又是個嶄新的開始…因為又要讓客人認識帛琉啦…而且客人不同…心情也不同啦…之前的那些團員的印象又變的很淡很淡了….這樣子的心情轉變…實在是很奇異的…也很特別…
今天 bruce 幫我印名片啦…呵呵..都還沒當上真正的導遊…竟然就先有名片了…晚點再拍給妳看…要去睡了…明天又要接客啦…晚安..我的寶貝…


0709
今天是我第一次自己來介紹帛琉…我還是一樣跟阿安走..可是他前天就感冒了..所以今天他的狀況很差…而且昨天老闆也講要我有心理準備…要好好開始操我了…其實他這邊很缺人..再加上這時候是旅遊旺季…所以他很急著要把我訓練起來…我當然是樂意接受啦…
今天全程大部分都都是我在說話…除了有些地點我沒有去過之外…大部分的介紹都由我來…
包括浮潛的介紹與說明…跟阿威水上樂園…牛奶湖…硬珊瑚區…軟珊瑚區…開始有成就感囉..因為我說的還不錯啦…
今天有另一個創舉…就是我在日軍沉船區…(就是那個帛琉的鐵達尼…我們當初第二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可以只用呼吸管潛水..到水底下去拿了一個長的像法國麵包&蠶寶寶的混合體的一種蠶寶寶海參上來介紹…(別笑…因為這個我也是聽阿安說的…台灣的命名方式本來就是依照外像or意像來命名…原文通常是西班牙文或是義大利文的發音…若是硬翻譯過來…通常台灣人也是聽的很辛苦…每當我說到這裡…通常客人就不會繼續問下去啦…)大概潛到10m 深的海底吧…超有成就感喔…Y^O^Y
這是當導遊的第一關..至少要有在這裡可以潛下去拿東西上來的實力…真高興我在不久內就做到了…不過我越往下的時候還是一樣會越害怕…好像都會想到一些電影的情節..然後就很擔會有什麼東西突然間跑出來嚇我….而且海面下10m處相當於有兩個大氣的壓力壓著我…
那種感覺很恐怖…又要一面做耳壓平衡…(做不好就會傷害到耳膜…會引起頭痛跟發言的…)又一面擔心怕自己跑的太下面了…到時候上不去或是沒氣了怎麼辦…好多擔心害怕的藉口喔…真是受不了自己…幹麻沒事就這麼東怕西怕的勒….
所幸的是..今天這次只有 13個人的小團體…帶起來很輕鬆..就當作是邊帶邊玩囉…實現一下我的夢…中午吃過飯後..就躺在無人島的白沙上…一面讓陽光透過述的縫隙照在我的身上…
一面讓自己的下半身被浪輕輕的拍打著…感覺很棒喔…有點作夢的感覺…客人看到我這樣子玩…也跟著過來這樣子做…感覺很好喔….好希望妳也可以在這裡享受一下ㄋㄟ…
愛妳…我的寶貝…

帛琉全紀錄4
0710
今天的阿安仍然是生病中…所以我就帶我的客人去水母湖…長沙灘島…玫瑰珊瑚區…
並且我確定了一件事情..之前我們第二天時去學浮潛&吃中餐的那個小島….的前面一點點的地方..就是鯊魚城啦!!!...天啊…虧我們當初還在那邊玩的那麼開心…卻不知道前面正是鯊魚城…因為那天我們是從左面登上小島的…而當初是從右面登入的…左右的感覺有點不一樣
…加上我也忙東忙西的準備午餐跟帶客人…所以我只是覺得很熟悉…後來今天又從島的右面經過了..發現的確是我們當初第二天的BBQ小島…所以也問了一下…正式鯊魚城哩…他的前面不遠的地方…就是干貝城了…原來地點都在一起…只是我們都不知道罷了…但是這一部分都是屬於自費活動的部分…所以我們不知道是理所當然的…而它的風景也是非常的棒…
只是我們不知道…還有其中還有這些有趣的地方在…要是知道是鯊魚城…我想應該沒有人敢下去吧…哈哈哈..>”<|||
不過也還好啦…那邊的鯊魚並沒有攻擊性…平常也很怕人..因為它們的魚翅(魚鰭)..都會有點縮縮的…就是一付擔心害怕的樣子囉…所以我們也很安全啦..
今天阿安也叫我去推自費活動..要客人中午去大斷層…結果後來客人沒有去…又再推一個無人島星光pub 的自費活動…這個活動是吃飽飯後出海..到一個無人島上聽音樂..吹吹海風..喝喝小酒…看看星星的活動…還有一餐宵夜…這樣子的行程…客人本來很有興趣的…只是後來聽到價格之後..他們就卻布了…也就是說…自費活動都沒有推成功…有點不喜歡這種感覺…
動不動就是要客人出錢來玩…的確我們是為了他們好…可以多介紹帛琉的特色給他們經歷..
但是說實話卻是我們想賺錢…所以才帶他們去玩的…
腦中開始出現想法的拉鋸戰…會有一點點不合夢想的地方…感覺有點不搭嘎說…


0711
今天又到了送機的日子了…早上一樣是帶客人市區觀光…心情又變的有點奇怪…因為又要離別了…好不容易培養了感情..卻又要說再見了…所以心情有些感傷…這次有個叫小馨的小妹妹..今年上小一…綁著兩串的馬尾…很是可愛..在四天的行程中…我最常照顧她…從第二天的浮潛起..她就有很多狀況…從剛開始的怕水不敢浮潛…被我一直帶到後來有了膽子很喜歡浮潛看水母的過程…有很多點點滴滴…所以很有感情...喜歡捏這小女孩的兩個臉頰..而她卻喜歡講冷笑話給我聽…或是冷笑話的謎語要我來猜…所以一到了要離別的時候…今天的心情就悶悶的了…不過我知道..一但將她們送走了之後…我將又會開始接另一團…整個心情又陷入另一個的全新開始…
果然..下午接了客人到了PAPAGO之後…問題就浮現了…客人有床位不合的問題…就世當初客人跟旅行社談有多加一床給他們的小朋友睡…可是在帛琉這邊的訂團單裡面並沒有要加床的註記…所以PAPAGO不願意加床…就得由我跟台灣的旅行社業務連絡…剛巧這個業務我們都認識..就是小梁…後來這件事情是旅行社的錯誤…後來也順利的解決了…不過到是上了寶貴的一課…
阿安也多指導了我幾件事情..還包括跟客人聊天的時間必須平均…不然會引起其他客人的不滿…日後也會變成客人抱怨的理由之一…所以導遊是不容易當的…
其實現在我有點醉…因為今天去KTV喝酒…原因是我們的台灣最大的合作的旅行社有高級的經理過來…所以我們公司的導遊就必須全部出動…一起去敬酒…所以我也有參加.(不去不..行啦…)…今天才發現..帛琉也有黑暗的一面…有很多的酒店跟KTV…還有伴唱的小姐做台陪喝酒…所以我今天喝了不少酒…有點醉…不過妳放心…我仍然是有守身如玉的…即使有點醉…也是有保持自己的清醒…不過導遊的工作越來越不像我想像的樣子了..它比較像是業務兼領隊…而這邊的導遊的女友也都會有酒店裡的小姐(大部分是大陸人..)…我想我在這裡恐怕有失身的危機…為了妳的幸福著想….我似乎不可能再待下去吧…妳覺得呢
今天沒有收信…因為現在有點暈…很勉強的把今天的事情交代一下…明天還要早起呢…
恐怕沒辦法像當初想的那樣子..可以被帛琉的大海&陽光…鍛鍊了頂天立地了…
不行了…我要去睡了..晚安寶貝….愛妳寶貝….




帛琉全紀錄5
0712
今天又去了沉船區…發現自己的水性變好了..可以連續下去水底拿蠶寶寶海參上來給客人看..
大概10m-12m左右吧..我已經可以來去自如啦…越到海底時也不會那麼覺得害怕…不過還是多少有一點啦…發現這次的客人似乎很難搞…老是問一些奇怪的問題…拜託希望別再亂問問題啦…
0713
今天發現導遊真不是人幹的…今天的行程快結束的時候…從大斷層那邊經過玫瑰珊瑚區後要回來..結果碰上了大風大雨…加上船速又很快…所以客人都覺得很冷…這時我跟阿安就兩個人站在船的前面…披著大浴巾..背對著風雨…幫客人擋風擋雨…明明自己也冷的要命…可是還是要裝出一付很樂觀的樣子陪陪笑…給客人信心…
今晚是帶客人去沙灘BAR…就是去一個海邊的美式酒吧裡面喝酒…那間的裝潢感覺沒有很好…可是後來跟客人聊了一下天之後…發現大家都不錯喔…沒想到客人之中竟然有中央的研究生…當場認起中央校友會來了…或許是我講的太大聲了吧…隔壁桌是另一個我們公司的團..他們裡面竟然還有兩個中央化工的夫妻…大我六七歲吧…感覺也很聊的來…也或許是我喝酒之後..話夾子開了吧…所以我就超多話囉…
今天我大概喝了快三罐BugLight的啤酒吧…回到家裡都已經12點了…我想我隔天大概會起酒疹吧…
0714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怪夢…夢到妳去找一個第一次見面的朋友…(當然是男的啦)然後就要住在人家家裡面..而隔天我去妳家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件事情…我很生氣..因為妳到了中午都沒有消息..也沒打電話回家裡…後來我就很急…急到開始碎碎唸…而妳爸爸也很著急..(不是妳家的場景..那個爸爸的腳色也長的不像是妳爸爸…不過不重要..因為劇情很逼真..)我們拼了命的找妳…後來在一個地方就找到了…(劇情需要…別問我怎麼找到的..)可是那個地方外面擠了好多的人圍觀…看起來像是間大豪宅…可是裡面到處都是血…我二話不說就衝進去裡面找妳..一直喊著妳的名字..可是一直都找不到妳…我好擔心…後來就莫名的醒了…
發現是場夢之後…我有點放心..可是又想打電話給妳…結果又昏昏的睡著了…
接著可能是大愛光慈悲吧..又讓我做了一個夢…夢裡面妳躺在我旁邊…我就很生氣的跟妳講關於剛剛那個夢..而妳也靜靜的聽著…後來就又醒了…唉..連夢兩次…劇情還可以連接起來勒
今天的行程是自由行…由於已經把客人連操三天了…所以今天是11點才出發…我們把客人帶到天使瀑布那邊去..一路上我們是用4x4的四輪驅動越野車在巴貝大島上面奔馳…由於已經進入雨季了…一路上時而下雨時而大太陽..所以路面都是非常泥濘的..車子開起來就像溜冰一樣會擺尾…很是刺激…後來先到之前那個助手Jimm的家裡去吃午餐&喝冰涼的椰子汁…椰子是早上剛摘的..放在冰桶裡…我們是現打開來喝的...感覺超讚…
用過午餐後就直接前往天使瀑布…前往天使瀑布會先步行經過一個大下坡…再穿越一片樹林..途中還得朔溪而行…朔溪時溪水中會有兩個天然的水池…可以在裡面先泡個溪水SPA…那個溪水超冰涼的…一下去之後全身都凍僵了…但是等到全身的泡在溪水裡之後..取而代之的就是一種興奮感…感覺超讚的…然後再到天使瀑布前面去…抵達天使瀑布後…發現天使瀑布並不太大….但是有個50M以上的落差吧….光是站在瀑布前面感覺水霧迎面而來的那種感覺….非常的清涼..彷彿體內的每個細胞都被喚醒了…有點像老師說的…感覺光從前面灑下來..每個細胞都張開來吸收光..只是現在的光變成了水霧…
在瀑布下..我們可以直接的被瀑布所洗禮…那種感覺真的是超級讚…(我已經找不到形容詞了…這是帛琉我唯一想帶你來的地方..因為我們其他去的地方都是非常完美的…再去的話不見的會更好…)…
全場就是我跟那個助手Jimm玩的最瘋(這裡是Jimm的故鄉…所以他常來這裡玩…又加上他也很愛玩愛耍寶…也跟我超好…所以我們兩個就玩瘋啦…)…我們不斷的邊被瀑布衝擊…邊比出黃飛鴻招牌姿勢…或是太極拳的姿勢..或是苦行僧修練的姿勢…一面亂叫鬼叫的…客人都沒有我瘋…(後來阿安說我的氣氛帶的很好…客人也說我是孩子王…帶著大家玩瘋了)..

PS:今天真的有酒疹了…>”<

0715

今天又是送客啦…心裡更是超級不捨的…因為昨晚跟客人聊了很久的天…發現大家都是好客人…並不像第一天認為的那樣子難搞….有中央通訊菸酒所的學妹.&今年剛實習完畢剛要正式教書的麻辣女教師&一家四口處女座的老爸…自認是小貓座的辣媽..(處女老爸說晚上就變成獅子啦…河東獅吼囉…我們講到此時又乾了一杯)…一個內向的13歲哥哥…一個曾有小女朋友給他錢花的11歲的超帥小弟弟..
我們聊的超開心…後來它們都認為我是超天真浪漫的優質男孩…還一直超讚我的D-cup的胸肌…唉..被這群人打敗了….這兩天陪大家喝酒…都還喝出酒疹了…還有三天換兩件沙龍裙的新婚夫妻…他們倆跟我也不錯…老公跟我老是討論著麻辣女教師的美式儉約穿著對於男性的心理影響衝擊有多大…(哈哈…Men’s talk..)
可惜美好的時光總是來的快去的快…剛送完他們飛機之後…就接到了一個39人的團體…明明今天的天氣很糟糕…因為已經進入雨季了…所以天氣都不穩…陰著天…下著雨還要去黃昏海釣…結果我的接送機套裝就全溼了…我還穿那雙類羈皮的鞋耶..都變成開口笑了..不知道可不可以救回來勒…中間還發生很多不堪一提的亂七八糟事…淋雨夕釣&港口封閉零時換港口上岸&接送車找不到我們&客房分配客人不滿意….全身溼撘搭的一直搞到快10點才會到宿舍…白天美好的感覺全部忘光了…反而被很多客人的負面情緒搞的很不爽…算了….要去睡啦…寶貝晚安囉…



0716
昨晚接的客人是某家眼鏡公司的團體…今天的行程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只有在水母湖的時候…不斷的被水母碰到嘴唇…一直有被電到的感覺…很特別喔…
另外有件特別的事情…晚上接到了昨天那個團體的辣媽打國際電話給我…聊了快十分鐘..中間就是一直鼓勵我..要我好好的在帛琉加油喔..真是個大愛光天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