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遇到緊急狀況,老闆丟給我一台NB,要我設定上網...
這原本只是個簡單的問題...
除了XP的介面是韓文以外,沒什麼大不了的..
沒想到原本以為是開心的星期一下午,確是個惡夢的開始...

我設定完IP跟wireless key 之後,就開IE準備上網,想說這樣就完成啦,小case嘛
結果沒想到竟無法上網...
wireless 網卡設定 & Intel PROSet Wireless 設定都OK,
就不知道什麼地方出問題...

這一查就耗了2 個多小時,
查半天後,個人猜測...應該是 Windows 某個元件因故沒有啟動
可是又不知道是哪個元件...

回想以前幫朋友弄電腦有發生過ㄧ個情況
就是可以 telnet 卻無法 http://www.kimo.com.tw
當初中華電信的客服告知可以用下列的方法試試看
netsh  winsock  reset
重新啟動 winsock 。

試過之後發現無效,原來是因為我的情況不同,
我的LAN 可以上網,可是 Wireless 根本無法使用
連 DNS 都 ping 不到,這個問題似乎更嚴重....

最後,使出最後的手段,移除 wirelss 元件上的通訊協定\用戶端\服務..
重新啟動之後,再重新...
新增用戶端Client for Microsoft Networks
新增通訊協定Intermner Protocol (TCP/IP )
最後終於解決這煩人的問題...

http://www.pchell.com/downloads/WinsockXPFix.exe
也有人推薦這個可以自動修復 winsock 的東西
不過我沒機會測試到,先留著做紀念,以備不時之需呀...

PS:
1.服務 Qos Packet Scheduler 我沒裝,反正是頻寬管理,無所謂...
2.File and Printer shareing for MS 我也沒裝,因為不用分享 :D
3.無線區域網路傳輸,原本應該裝的,不過韓文版我也搞不懂是哪個,所以也就沒裝了(maybe wireless transports ?!)
4.AEGIS Protocol (IEEE 802.1x)也沒裝,也找不到啦,原因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