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東西的確是不錯用,就公司跟家裡都各安裝一次,平常就可以資料互通啦...
其實就是每一個檔案在Gmail端都變成一封信了...
所以自然就跟著mail 的限定而限定了..
PS: 原公司的版本是 V1.0.10 , 之前我放的V1.0.2不知道是哪來的...安裝起來一直出現無法登入的問題哩,請小心。

Robert的測試報告
1.似乎可以使中文檔名。
稍微測了一下,發現中文檔名似乎可以支援耶....

2.似乎可以使用副檔名為 zip 的檔案。
放了一個zip上去,發現也可以存取,沒有出現錯誤訊息。
只不過若是用OutLook_Express下載時,副檔名會由123.zip變成123.zip_renamed
再把副檔名改為.zip後...檔案一樣可以使用。
若是直接由 Gamil Driver 中取出來的話,就一樣正常啦....

3.10MB的東西上傳時間約為5分鐘,速度上可以接受啦,而且有processbar可以看進度,
可以知道現在傳到哪個檔案了,進度如何之類的,個人覺得比 Xuite 好多了。
Xuite感覺速度不快,而且無法掌握進度,視窗放在那裡又怕不小心按到就取消了,
總之,我個人就是無法接受無法掌握的進度。

反正用的時候小心點吧...檔名跟檔案大小都盡量控制好吧....



GMail變1GB網路硬碟
「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完全整合了檔案總管的操作介面,大多數的檔案操作功能,如檔案的複製、搬移、更名、刪除、資料夾新增等動作,都和操作實體磁碟完全相同,因此操作起來非常簡單。要把檔案從GMail網路硬碟中搬入搬出,完全無需繁複操作步驟,滑鼠一拉就能輕鬆完成。擁有GMail帳號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有了它,就等於擁有一個免費的1GB硬碟空間喔!來看看它怎麼玩吧!

GMailDrive Shell Extension軟體小檔案
軟體分類:網路工具
軟體性質:Freeware
版本代碼:1.0.10
作業系統:Windows各版本
檔案大小:119KB
語言介面:英文
使用限制:無
購買金額:免費
原創公司:viksoe.dk
官方網站: http://www.viksoe.dk/code/gmail.htm

STEP:
1、安裝好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後,在檔案總管中會出現「GMail Drive」圖示,在圖示上按兩下滑鼠左鍵,即可進入GMail網路硬碟。
2、第一次進入GMail網路硬碟時,在「Username」和「Password」中輸入你的GMail帳號與密碼,也可順手把「Auto Login」勾選起來,這樣日後進入GMail網路硬碟時就無需再次輸入帳號密碼。接著在〔More〕上按一下滑鼠左鍵。
3、勾選「Use Secure HTTP」可以讓GMail網路硬碟在傳輸檔案時使用安全的傳輸協定,避免檔案被駭客截取。設定好後按下〔OK〕即可。
4、接著你會看到這個視窗,這表示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正在登入並將GMail中的郵件轉換成檔案型式。當然,目前GMail信箱中應該沒有任何檔案才對。
5、出現GMail網路硬碟內容後,果然空無一物。先建個資料夾試試。在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點選【New】→【Folder】。
6、接下來的動作就和一般檔案總管操作完全相同,可以替資料夾取名字;不過只能使用40字元以內的英文,不能用中文。建好資料夾後,就可以直接把檔案拖放到新資料夾中。一次也可以拖放多個檔案。
7、由於把檔案放進GMail網路硬碟中,實際上是將檔案以Email的形式寄到GMail信箱中,所以會花點時間。畫面上會出現「Posting file…」視窗,以動畫表示檔案「複製」的進度。
8、當檔案全都上傳完成後,點進資料夾中,就可以看到檔案圖示了。不過GMail網路硬碟只會用同一個圖示顯示檔案,無法依照檔案類型以不同圖示顯示。而且,要開啟檔案時也必需先複製到真正的硬碟,無法直接在GMail網路硬碟裡開啟。
9、無法從圖示來分辨檔案格式,怎麼辦?只要在空白上按一下滑鼠右鍵,點選【View】→【Details】即可。
10、很快的,GMail網路硬碟就會秀出檔案的詳細屬性,這樣就可以看到檔案的副檔名和各項資料了。
‧ 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的限制

由於「GMail Drive Shell Extension」是將檔案模擬成郵件,存放在GMail收件匣中,因此免不了有些使用上的限制。主要的限制包括下面幾點:
1、每個檔案的大小不能超過10MB
2、檔案空間和GMail郵件共享,全部加起來不能超過1GB
3、檔名和資料夾名稱不支援中文,只能使用英文和數字
4、檔名和資料夾名稱長度不能超過40個字元
5、不接受副檔名為zip的檔案
6、檔案無法直接在GMail網路硬碟中開啟,需複製到實體硬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