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處找了一些吉他入門的東西,來做個整理吧,...
上了一次比較真正的樂理課之後,發現自己真是弱的可以...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我要來自我提升了....


問答篇

:因為在吉他方面來說~我還是個初學者~所以我希望可以有高人指點我~
:在此先感謝啦~~^^
:1.練吉他的基本練習有些什麼呢??除了姿勢和刷節奏外。  

先記住,每次練琴前先熱手,然後,音階(即所謂爬格子)很重要,
雖然很枯燥,但務必要練熟,推弦和揉音力求穩定和準確,
垂勾弦也是很重要的,不要因為練起來手指很酸就放棄,

當然啦,右手的姿勢也是很重要的,
picking力求精準,對pick的掌握性要好,
這對以後泛音和掃弦的控制很重要

:2.初學吉他者應該要注意哪些地方最容易犯錯呢??
觀念吧
很多人基礎都沒練好就急著想幹速彈,幹掃弦,即使音彈得不乾淨
處理的不好聽也無所謂,再來就是會輕忽小地方,像是推弦亂推,
揉音亂揉,或是用"整隻手臂"刷弦之類的,最好是自己買本教材,
(我建議是mi的)然後照裡面教的彈,

:3.哪些東西可以加強指力呢??我的指力很弱呢!~~
多練垂勾吧,不然去樂器行買個練指力器

:4.要怎樣才能彈得又快又好呢??因為我都會"卡到"
基礎先練穩,慢慢就會談得快,不能想一步登天,練吉他就是這樣了

 然後其實節拍也是很重要,
如果練習爬格子的時候或者其他的練習,
如果能跟節拍器一起練,我相信你的節奏感一定會很好
但是重點是萬丈高樓平地起,先從最基本的來練習吧!!


Key = Capo + Play

通常在譜上都會看到一個『Key』。它代表這首歌是什麼調性。
Capo不用講,就是夾第幾格Capo夾。Play是他這首歌彈奏的調性。

舉例來說:
Key:A,  Capo:2,  Play:G
套到公式中,A =2 個半音 + G  
 
如果是想要把他推成C調的話,只要看你的各個和弦跟C的全半音關係是啥,
加加減減應該就能把每個和弦推成C調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