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編者的話]
http://www.cwbook.com.tw/common/magazine.jsp?productID=3463

Robert 也是深感認同...
雖然 Robert 很喜歡看這節目,  因為 Robert 家裡沒有第四台,

只有數位電視 , 同時段裡沒啥節目可看...

 (另外, 可可 跟 容容 真的很可愛呀 ...其實 Robert 也是羅莉控....)

 

而我也覺得題目真的很難, 

例如 大衛像是誰做的 , 結婚進行曲的作者是誰....

 

我們對於美術&音樂的觀點, 不在於欣賞, 而卻只在乎一些作者是哪裡人之類的問題

這叫小朋有如何會喜歡美術&音樂呢? 這樣的學習太痛苦了吧?

 

雖然 Robert 也不是多認真的在欣賞美術&音樂,

但是欣賞一種美, 重點是自己當下時感覺&感受 , 而不是作者他哪位哪國人吧...

(雖然小棒媽喜歡得獎的繪本勝過於我喜歡的經典的漫畫...

但這同樣是種欣賞不是嗎?)

 

所以 , 小棒 , 老爸以後若是要你也要答對10題的話 , 你就可以用這篇文章回賭老爸了 .. 

 


編者的話:

打破「百萬小學堂」的教育魔咒
文│何琦瑜

最近有個很紅的電視益智節目「百萬小學堂」,老少咸宜,捧紅了許多聰明活潑記性好的小明星。我無意批判「百萬小學堂」,但當我看這個節目時,卻彷彿看到社會主流價值對「教育」的期待。

節目中和教科書廠商合作的闖關題目,就是我們的國中小學生平日的考試或評量卷題目,每一題都有「標準答案」。整個基礎教育,如果把重點放在「教學生如何背熟這些標準答案」,好讓他們能夠通過層層考試,過關斬將拿到最高分,進到所謂的「好學校」;如果基礎教育傳授的「知識」,就是那些被切割的支離破碎、細瑣不堪的選擇題,這樣的教育,套句節目中藝人在答錯答案後誇張的回應:「這真是戕害自信與人格的一場競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