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象如下

雙擊 "我的文件" 圖示, 卻跳出一個要你選擇一個開啟方式,去開啟的未知檔案的選擇視窗

 

解決方法如下 (From Here).

(史萊姆論壇 教學文件資料庫 作業系統操作技術文件系統檔案無法開啟故障解決方法)

我試了方法一就已經解決了, 超讚

在這裡紀錄一下 ^_^

 


系統檔案無法開啟故障解決方法



我們在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的程序中,因為一些故障或者病毒的原因,造成了系統的一些資料夾和應用程式無法開啟,而這些都是我們在使用電腦程序中所必須的,所以很多時 
候這些故障讓我們煩惱不已。如何解決這些故障呢?下面的文章中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些Windows作業系統中一些常遇的「無法開啟」故障解決技巧。

  無法開啟「我的電腦」,「我的文件」等

  解決方法:可能是Explorer程式出錯了,通過下面的方法可以解決相關故障

  一、開啟記事本,將以下內容增加到記事本中,並儲存為AAA.bat文件,然後開啟,依次點確定即可(如還不可以請試下第二種方法);

regsvr32 appwiz.cpl
regsvr32 mshtml.dll
regsvr32 jscript.dll
regsvr32 msi.dll
regsvr32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Ole DB\Oledb32.dll"
regsvr32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Ado\Msado15.dll"
regsvr32 mshtmled.dll
regsvr32 /i shdocvw.dll
regsvr32 /i shell32.dll

  二、如果以上還不能修復,請將下面內容複製到記事本中,並儲存為yezi.reg文件 然後開啟;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Open\command]
  @=""%1" %*"

  資料夾無法開啟

  解決方法:

  1、在資源瀏覽器或者我的電腦裡面無法開啟資料夾,雙按滑鼠不是開啟資料夾而是進入了搜尋介面可以修改註冊表來恢復,進入註冊表的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把find移除。還有一個方法就是點"資料夾"的"進階"選項裡的"新增",在"操作"裡輸入"OpenNew",接著再在"用於執行操作的應用程式"裡輸入"Explorer %1"就行了。如果移除find,那不用組態。如果新增OpenNew,那還需把"Opennew"設為預設值。

  2、在"我的電腦"中,無論開啟哪個盤中的資料夾,都會出現"搜尋"的對話視窗,但用滑鼠右鍵點擊資料夾後選項"開啟"後又能進入執行控制台,雙按"資料夾選項",點擊"檔案類型"標籤,在"已註冊的檔案類型"列表下找到"資料夾"並選它,按下"進階"按鈕,在出現的"編輯檔案類型"對話視窗中,如果只有"find"一項,則在"操作"下點擊"新增"按鈕,在"新操作"對話視窗的操作下面輸入"Open",在"用於執行操作的應用程式"下面填入"C:\Windows\Explorer.exe",然後點擊"確定",選建立的"Open",點擊"設為預設值"按鈕;如果已經有"Open",則直接選它並設成預設值即可。

  EFS加密資料夾無法開啟怎麼辦

  解決方法:

  EFS(Encrypting File System,加密文件系統)是從Windows 2000開始就提出的一種關於NTFS文件系統的核心文件加密技術,主要是用於保護本機資料。在使用EFS加密文件的同時,也產生了諸多麻煩,比如重裝系統後無法開啟EFS加密過的資料夾等等,那麼我們該如何解密?現在讓我們先來看看大家的討論。

  制作備份及匯入密鑰來解密

  為了防止在重裝系統後無法開啟加密資料夾,我們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來制作備份及匯入密鑰:點擊「開始→執行」,輸入「certmgr.msc」,Enter鍵後開啟證書管理器。展開「證書/個人/證書」,右鍵按下在右側視窗中以用戶名為名稱的證書,在「所有工作」中選項「匯出」開啟證書匯出嚮導。按下「下一步」之後選項「是,匯出私鑰」,按下「下一步」,選項預設值匯出文件格式,再按下「下一步」,輸入保護密碼和驗證密碼,按下「下一步」後指定檔案名,最後按下「完成」即可。

  這樣在重裝系統之後,右鍵按下匯出的私鑰文件,選項「安裝PFX」之後就可以一步一步匯入私鑰。匯入完成後,就可以順利地開啟EFS加密的資料夾。

  軟體的方法不可靠

  在沒有制作備份密鑰的情況下,要對EFS解密幾乎是不可能的,雖然網上流行很多種方法,但是可行性微乎其微,勸大家放棄。因為某些EFS使用的是公鑰證書對文件加密,而且在Windows 2000/XP中,每一個用戶都使用了惟一的SID(安全標誌)。第一次加密資料夾時,系統會根據加密者的SID產生該用戶的密鑰,並且會將公鑰和密鑰分開儲存。如果在重裝系統之前沒有對現用的密鑰進行制作備份,那就意味著無論如何都不可能產生此前的用戶密鑰,而解密文件不僅需要公鑰,還需要密碼,所以也就根本不能開啟此前EFS加密過的資料夾。

無法開啟「增加/刪除程式」 

  導致無法開啟「增加/刪除程式」的原因可能是動態連接庫文件註冊失效了,只要重新註冊這些文件就可以了。

  解決方法:在「開始→執行」中輸入下列指令,並依次在彈出視窗中驗證即可。

regsvr32 Appwiz.cpl
regsvr32 Jscript.dll
regsvr32 Mshtml.dll
regsvr32 Msi.dll
regsvr32 Mshtmled.dll 
regsvr32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Ado\Msado15.dll"
regsvr32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System\Ole DB\Oledb32.dll"

 D碟無法開啟的問題 


  Windows XP作業系統筆者都經常遇到,D碟雙按無法開啟,點擊右鍵一看,原來首先項是「自動播放」,所以就必須用右鍵中的開啟才行,C碟和E碟雙按開啟正常。

  解 
決方法:是Autorun.inf這個文件有問題,將內容去除掉後移除,然後在註冊表中搜尋autorun.inf所指向的文件,查到後將shell這個子項移除,即可開啟D碟。

  無法開啟建立捷逕

  現在我雙按建立捷逕後,總是沒有反應,請問如何解決?

  其實,建立捷逕和一般文件一樣,都屬於某種檔案類型。如果建立捷逕(*.lnk)所連接的程序丟失掉或錯誤,就會造成這類文件無法開啟。解決的方法如下:

  1、Windows 2000 、Windows XP :

  執行「assoc .lnk=lnkfile」,然後重新啟動即可。

  2、Windows 98 :

  下載lnkfile.reg。雙按開啟它,然後按下【確定】按鈕,將該完整的註冊表資料增加到當前系統的註冊表中即可。

  區域網路無法開啟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有兩大類:

  (1)網路連接是正常的,所看到的也是即時的網路現狀;

  (2). 所看到的只是一個假象,實際上網路連接不通。

  解決方法:對於前一種情況,我們就要介紹一下,網路芳鄰用戶訪問本地機共享資源的用戶身份,訪問權限。通常我們通過網路芳鄰訪問其它電腦資源是以「guest(來賓)」帳號進行的,這一方面是大多數讀者所不瞭解的,因為在實際的訪問中,根本沒有體現這一點。這個guest用戶訪問是不需輸入任何密碼的,用戶名也不用,由系統預設值了(就是guest)。正因如此,如果真正能看到共享資源,而且網路連接正常,則很可能是本地機上的guest賬戶不可用。此時開啟相應系統的用戶帳戶管理程序檢視的「guest」帳號是否正常開啟,如果「guest」帳號前面的小圖示上有一個紅*,那表明「guest」帳號當前被禁用,按下右鍵開啟即可。

  至於如果網路連接根本不正常,卻在網路芳鄰上看到了其他電腦上的共享資源,那就要涉及到在瀏覽服務原理介紹篇中所介紹的主瀏覽器快取現象了,也有可能是在交換機上保留了主瀏覽器的瀏覽列表制作備份,雖然網路連接不正常,但由於在快取中仍存有以前的瀏覽列表,所以仍看到了以前的共享資源。這主要出現在不正常結束系統情況下,如非正常關機、當機等。解決的辦法當然就是重新檢查網路連接和組態了,參見前面相關故障介紹。

  註冊表無法開啟

  解決方法:註冊表是 Window 系統的中樞和心臟,它記錄著作業系統中絕大多數的設定。在 Window 系統中有一個附帶的註冊表編輯工具,使用它可以很方便地訪問和修改註冊表,這就是Regedit。

  然而,現在網上的惡意程序利用註冊表修改了IE的主頁後,它不僅僅修改了註冊表,而且為了防止您使用註冊表程序修改會禁止使用註冊表,當執行這一指令時,系統會彈出一個對話視窗:「註冊表編輯 已被管管理員禁用。」這時註冊表工具已被鎖定。 

  可以採用下面的兩種方法來解決該問題:

  一、用指令碼解決該問題

  讓我們按以下步驟來解除鎖定:

  1、點擊「開始」表單,從「程序」->「附件」中找到「記事本」指令並執行它。 

  2、在記事本視窗中輸入以下內容:REGEDIT4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