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今天碰到一台在正常及任何一個安全模式下, 都無法進入 Windows XP 的韓文版NB..
進入 Windows 之後 , 漆黑一片, 只看到滑鼠游標可用 , 其他全部無法使用,
找了其他方法試用, 也無法解決, 最後還是祭出原版光碟重灌 , 才順利解決此問題...
到頭來還是老樣子, 證明了一個真理 ,  與其要找出問題所在並解決的話 , 還真的不如重灌比較快啊...

下面這些是我找到的資料 , 就留下來參考吧...主要參考至 http://blog.xuite.net/deskwoods/pc/20795135


 

透過修復主控台, 嘗試修復 Windows無法開機
將Windows XP版光碟放入光碟機中,開機之後就會進入Windows安裝程式畫面,按下R鍵,進入主控台進行修復。
進入修復主控台後,選擇你要登入哪一個Windows安裝,如果只有安裝一個Windows,則輸入「1」,再按下鍵盤上的Enter鍵。接著輸入系統管理員,也就是Administrator的密碼,輸入之後,按下鍵盤上的Enter鍵,

指令
map:顯示目前磁碟的狀態。

進行修復Windows XP無法開機的程序。
輸入「FIXBOOT」,再按下Enter鍵,之後會告訴你目前的磁碟分割是哪個磁碟,一般來說是「C:」,
如果確定無誤,則輸入「Y」再按下鍵盤上的Enter鍵,寫入新的開機磁區。
(Robert 用韓文版的測試結果是要大寫的才有用)

然後繼續再修復開機記錄,
輸入「FIXMBR」,再按下Enter鍵,畫面出現詢問你是否要修復MBR開機記錄資料時,
輸入「Y」,再按下Enter鍵,進行修復。(Robert 用韓文版的測試結果是要大寫的才有用)

修復完畢後,請輸入「exit」」離開並重新開機
from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61405238

其他的可用命令
BOOTCFG : 這個命令可以用來執行開機設定及修復。此命令具有下列選項:
bootcfg /add
bootcfg /rebuild
bootcfg /scan
bootcfg /list
bootcfg /disableredirect
bootcfg /redirect [portbaudrate] | [useBiosSettings]
範例:
bootcfg /redirect com1 115200
bootcfg /redirect useBiosSettings


您可以使用下列選項:
/add:將 Windows 安裝加入開機功能表清單。
/rebuild:重複所有 Windows 安裝,如此您可以指定新增哪個安裝。
/scan:掃描所有 Windows 安裝的磁碟並顯示結果,如此您可以指定新增哪個安裝。
/default:設定預設開機項目。
/list:列出開機功能表清單中的現有項目。
/disableredirect:在開機載入器中停用重新導向。
/redirect:在開機載入器中以指定的設定啟用重新導向。


CHKDSK : 檢查指定的磁碟機,並在需要時,修復或復原磁碟機。此外,這個命令還會標記任何損壞的磁區,並復原可讀取的資訊。

您可以使用下列選項:
/p:徹底檢查磁碟機並更正所有錯誤。
/r:找出損壞的磁區並復原可讀取的資訊。
注意 如果指定 /r 選項,表示也指定了 /p 選項。當不使用引數指定 chkdsk 命令時,會在沒有任何選項生效的情況下檢查目前的磁碟機。

當您執行 chkdsk 命令時,必須使用 Autochk.exe 檔。CHKDSK 會在啟動資料夾自動尋找這個檔案。如果已預先安裝「命令主控台」,則啟動資料夾通常是 [Cmdcons] 資料夾。如果 CHKDSK 在啟動資料夾中找不到 Autochk.exe,CHKDSK 會嘗試尋找 Windows CD-ROM 安裝媒體。如果它找不到安裝媒體,CHKDSK 會提示您提供 Autochk.exe 檔的位置。


EXIT
使用 exit 命令會結束「修復主控台」並重新啟動您的電腦。

FIXBOOT
fixboot drive name:
使用這個命令會將新的 Windows 開機磁區代碼寫入系統磁碟分割。在命令語法中,drive name 是開機磁區將寫入其中的磁碟機代號。這個命令會修復 Windows 開機磁區中的損壞部分。這個命令會覆寫寫入系統開機磁碟分割的預設值。只有 x86 型電腦支援 fixboot 命令。

FIXMBR
fixmbr device name
使用這個命令會修復開機磁碟分割的 MBR。在命令語法中,device name 是指定需要新 MBR 的裝置的選用裝置名稱。如果病毒損毀了 MBR 並且讓 Windows 無法啟動,請使用這個命令。

警告 如果中了病毒或硬體有問題,這個命令可能會毀損磁碟分割表。使用這個命令可能會建立無法存取的磁碟分割。我們建議您在使用這個命令之前,先執行防毒軟體。

您可以從 map 命令的輸出取得裝置名稱。如果您沒有指定裝置名稱,則會修復開機裝置的 MBR,例如:
fixmbr \device\harddisk2

如果 fixmbr 命令偵測到不正確或非標準的磁碟分割表簽章,在重寫 MBR 之前,fixmbr 命令會提示您必須具備使用權限。只有 x86 型電腦支援 fixmbr 命令。

文章來源:微軟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