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Korea Folk Villiage 之後,我們繼續轉戰景福宮

http://tchinese.visitseoul.net/visit2008cb/article.do?method=view&art_id=502229&cmpid=HKGA005

概況介紹:

景福宮是朝鮮王朝最大的法宮,座落在北嶽山下,正門光化門前有一條寬闊的六曹大街(現在的世宗路),是國都首爾城市計劃的核心。景福宮的名字是由朝鮮王朝的開國功臣鄭道傳根據中國的詩集《詩經》中的“君子萬年,介爾景福”中的“景福”兩字命名的。因位於首爾北部又被稱爲“北闕”的景福宮是在1395年由太祖李成桂所建,但在1592年壬辰倭亂時被全部燒毀,並於高宗在位時的1868年重新修建。在景福宮重建時期,宮內興建了王及大臣們的政務機構、王室成員的生活設施、供休息的後苑等三百多棟雄偉的建築。但是在被日本占領期間,大多數建築都被燒毀或拆除,只有極少的中心建築物幸免於難,不過在景福宮與世宗路之間建立的朝鮮總督府掩去了景福宮。在1990年,政府正式推進了景福宮複原工程,拆除了總督府,複原了興禮門一帶,並再現了王與王妃們的寢殿、東宮、乾清宮、太原殿等建築物的原貌。
現在到景福宮遊覽時,可以看到現存最大的木制建築物勤政殿等各種曆史文物,而且還可以欣賞到靜靜地矗立在蓮池上的慶會樓的風雅之姿。宮殿的屋頂曲線優美,充分展現了東方的建築之美,絲毫不遜色於世界上的任何建築。高低錯落有致的古建築物形成了完美的均衡,沿著其間交織的步道漫步景福宮時,會感覺到自己似乎變身爲過去時代的王與王妃。在銀杏樹染成黃色的秋日,漫步在景福宮石磚路上,可同時感受秋日韻味和曆史芳香,這絕對是極佳的人生體驗。

詳細信息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第一個門在維修,所以就在第二個門- 興禮門,拍照囉..
照片裡面那些穿紅衣服的衛兵,每一個都是有長長的鬍鬚唷,而且每個都人高馬大的,各各都180幾公分哩...
不知道特別選過的,還是穿了時下流行的隱形增高鞋呢...
(Robert 有特別去注意看了一下,發現應該不是穿增高鞋來的....)

景福宮1 

那裡面的宮廷建築,感覺上也沒什麼好介紹的,因為都是漢文化嘛,這個大家應該都很熟囉..
所以就來搭一張我Poland的同事的照片,應景一下...
( Robert 連吃了一個禮拜的韓式料理,連襯衫的線條都變彎彎的了 Orz...)

DSCN0034.JPG 

另一位Poland同事, 這位同事可要好好介紹了...
他是 Mr. Grzegorz Magdziarz(唸起來像是 Ja-go-shiu)..
跟 Robert 一樣,有個晚上會叫把拔起床兩三次的一歲娃...
而且我們有互請啤酒的情誼啊...

 景福宮4

這是那位吵把拔的一歲娃...
不管是哪裡的小娃,看起來都像是天使啊...
(當然,除了晚上不睡覺的時候...)

Jagoshiu's son 

順便介紹一下我的導遊,當然也是金小姐囉...
留學過紐西蘭,英文也是呱呱叫...
說謝謝的時候是 thank you vely muzh...(跟日本人一樣,都不發捲舌音唷...這還是導遊自己介紹的哩)

景福宮3   

我們去的時候剛巧碰上了這個[耆老宴]的表演

景福宮5 

 (這裡有介紹)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fccf30100dezq.html

耆老宴是朝鮮時代耆老政策的產物,同時也是朝鮮民族尊敬老人風俗的反映。從三國、高麗至朝鮮時代,對德高望重長輩的推崇與尊敬一直作為朝鮮民俗保留了下來。尤其是朝鮮時代,將儒教作為治國理念,更是將儒家思想中的尊老傳統發揮得淋漓盡致。國家經常出面舉辦耆老宴、養老宴、孝行旌表制度等活動,並專門設立耆老所以資旌表獎勵。

個人覺得真的很特別唷,找了一堆人真的來還原當時的現況,
我覺得這樣對傳統文化的推廣真的很好,不僅僅是儀式的步驟(還有司儀會下口令哩)
連宴會當時所吹奏的樂器及音樂都有人傳承到了哩...
( Robert 有發現到前排的小朋友大概是太累了吧,沒有輪到他們的時候,就低頭休息哩 :D )

景福宮6 

兩側文武百官都乖乖的就位哩..
導遊小姐那時候說,這是他們在辦 Party..
Robert 就想,這是哪門子的 Party 啊,感覺上怎麼只有一個人在 Happy 哩..

景福宮9 

看到這幕,Robert 就不禁會想著說,有機會當扮演中間那位皇帝的,還可以享受被抬轎的滋味哩 ...這..是抽籤決定的嗎 ??^O^

景福宮7  

景福宮8 

最後離開之前,被 Robert 發現這個生肖石,
感覺上又覺得別人的生肖石很可愛,怎麼我們這邊的就沒有呢?
拍了張老婆跟小孩的生肖,等到要拍 Robert 自己的生肖石的時候,
他被其他小朋友佔著了,所以就從缺啦..

 

 景福宮10

景福宮11 

最後離開之前的大合照,也為自己的韓國行劃下了句點啦~~

景福宮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