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了沒有 CD ROM 的NB 要重灌 XP,

找到這篇文章...也製作出可開機的 USB 隨身碟了,試用一下發現還不錯用

不過缺點是找不到 NTFS 的磁區,只認得 FAT/FAT32 的磁區

所以可能要搭配 Dos command 的 Convert 指令了。


 

FROM 網路文章

http://blog.yam.com/skyeken/article/10481695


打造DOS介面系統救援碟

HP所開發的 「Windows-based Format Utility for HP Drive Key or DiskOnKey USB Device」(以下簡稱「HP USB boot」),可以在隨身碟上寫入開機磁區,只要主機板有支援USB介面開機模式,就可以順利從DOS介面開機了。

HP USB boot軟體小檔案

每次開家庭會議,你都可遵照這份流程:
軟體性質:Freeware
檔案大小:1.97MB
檔案版本:2.0.6 A
語言介面:英文
官方網站: http://www.hp.com/
下載位置: http://myurl.com.tw/orsf



Step

1.由於要製作開機隨身碟,需要某些額外的DOS檔案,而這些檔案,就藏在下載回來的「HPUSBF」這個檔案裡,雖然它是「.exe」執行檔,我們還是用WinRAR或WinZIP來解壓縮喔!把解出來的檔案都放在「dos」這個資料夾中

2. 接著下載安裝並執行HP USB boot,出現「HP USB Disk Storage Format Tool」對話盒後,先選擇想用來開機的隨身碟(要先插在電腦上),然後勾選「Create a DOS starup disk」核取方塊,並點選「using DOS system files located at:」,再按下 (@圖:UD-34)。

3.在「瀏覽資料夾」對話盒中選擇剛剛放置檔案的「dos」資料夾並按下〔確定〕,最後再按下「HP USB Disk Storage Format Tool」對話盒中的〔Start〕開始格式化隨身碟。

4.最後將「dos」資料夾中的檔案都複製到隨身碟上,若是有需要,可以多加上幾個你常用的DOS指令,如「edit.com」、「format.com」等。這些指令都在「C:\Windows\system32」這個資料夾中。

5.把電腦重新開機進入BIOS的設定選單,將「Removable Devices」調整成優先的順序,接著儲存設定並離開BIOS。

※查看BIOS設定選項
由於不同電腦中的BIOS選項會不太一樣,你可以注意這幾個關鍵字:「Removable」、「USB」。如果還是找不到,可以看主機板說明書確認是否支援從USB裝置開機。


6.接著讓你的隨身碟留在電腦上,重新啟動之後就可以用隨身碟來開機進入DOS介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