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同事來問 webmail.dat 是啥?
怎麼會在 OutLook 裡面可以讀,在公司的 WebMail 裡面卻是另一個樣呢
經我拜了股溝大神之後,終於知道是為什麼了,在此稍作紀錄,原因 & 解法如下



若您在 Elian
WebMail 上面收到的郵件,附件變成 webmail.dat ,如下(圖一)所示。
這個附件並不是病毒,而是 Elian 無法辨識這封信件。

< Reason >
原因是您的這封信是對方(寄件者)經由 Microsoft OutLook 所寄出來的,不是透過 Elian 系統...
而 Elian 無法解讀這封信,將有可能會透過下列三種方式解讀這封信:

1.收到純文字版的訊息,其中含有一個名叫 Winmail.dat 的附件。當您開啟 Winmail.dat 附件時,會發現它不含任何有用的資訊,因為它是採用特殊的 TNEF 格式。

2.收到純文字版的訊息,其中含有一個具一般名稱 (如 ATT00008.dat 或 ATT00005.eml) 的附件。這時候,用戶端認不得訊息的 TNEF 部份,但它認得 Winmail.dat 檔名,因此會建立一個檔名來存放 TNEF 資訊。

3.收到純文字版的訊息,但用戶端略過 Winmail.dat 附件不處理。這種情形會出現在 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Outlook Express 並不了解 TNEF,但它知道要略過 TNEF 資訊不處理。因此您只會收到純文字訊息。


< Solution >
方法一:
請使用 Elian
WebMail  來收發您的 eMail

方法二:
若您不得已必須使用 OutLook 或是 您的 Mail 是透過 Microsoft Exchange 出來的話( OutLook Express 並不會有這現象),
請您依照下列方法處理,關閉 TNEF 訊息格式:
1. 在 [工具] 功能表按一下 [選項] ,然後再按一下 [郵件格式] 索引標籤。
2. 在 [以此訊息格式傳送] 方塊按一下 [純文字] [HTML] ,然後再按一下 [確定]。 如下(圖二)。

方法三:
在 OutLook 裡,開啟這封信件。

PS: 以上訊息來自微軟的技術支援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0809/zh-tw

若您遇到相同的情況,請將這封信轉發給您的寄件者。
以上若有任何問題,請與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