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 WindowsXp Home 發揮更強的功能

所以找了一些方法

http://technet2.microsoft.com/windowsserver/zh-cht/library/59cfe3ff-1e33-42ea-a4f6-966f63e035611028.mspx?mfr=true

 

重點是搭配使用下列語法 (單位是分鐘)

net config server /autodisconnect:1   -- 閒置一分鐘就中斷連線。

 

位置的話在這裡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


詳細用法請參考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38365


Net session

管理伺服器電腦連線。若不含參數,則 net session 會顯示本機電腦的所有工作階段資訊。

Syntax

net session [\\ComputerName] [/delete]

Parameters
\\ComputerName
識別要列出或中斷工作階段連線的用戶端電腦。
/delete
以 \\ComputerName 結束用戶端電腦的工作階段,並關閉本機電腦上此工作階段的所有開啟檔案。如果省略 \\ComputerName,則會取消本機電腦上的所有工作階段。
net help Command
顯示指定的 net 命令的說 明。

警告

使用 net session 可能會導致資料遺失。中斷連線工作階段之前,要警告使用者。

Remarks

亦可使用 net sessions 或 net sess 來執行 net session。

使用 net session 檢視伺服器上使用者的電腦名稱及使用者名稱,查看使用者是否有開啟的檔案,並查看每個使用者工作階段閒置的時間。

資訊以會以下列項目的相似格式出現:

電腦              使用者名稱        用戶端類型           開啟   閒置時間 
------------------------------------------------------------------------
\\BASSETT CHRISDR Windows 2000 1 00:00:13
\\SHARONCA Administrator DOS LM 2.1 0 01:05:13

若要顯示某個使用者的工作階段,請將 \\ComputerName 與命令一起使用。單一使用者資訊包含使用者連接的共用資源清單。

用 戶端上的使用者成功連接伺服器時會記錄下工作階段。兩台電腦均在相同的網路上,且使用者有伺服器可接受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時,工作階段才會成功。用戶端的 使用者在其可使用伺服器資源之前,必須與伺服器有工作階段。用戶端及伺服器只有一個工作階段,但它們可以具有許多資源進入點或連線。

若 要設定自動中斷連線之前工作階段持續閒置的時間,請使用 net config server /autodisconnect 來設定 autodisconnect 功能。因為當使用者再次存取資源時會自動重新連線工作階段,所以使用者不會看到自動中斷連線。net config 的相關資訊,請參閱<相關主題>。

若要以伺服器結束電腦的工作階段,請使用 net session\\ComputerName/delete。

 


補充用法
List all sessions connected to this machine
NET SESSION

List sessions from a given machine
NET SESSION \\ComputerName

Disconnect all sessions connected to this machine
NET SESSION /DELETE

Disconnect all sessions connected to this machine (without any prompts)
NET SESSION /DELETE /y

Disconnect sessions from a given machine
NET SESSION \\ComputerName /DELE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